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帮扶工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1/11

按照河北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1月1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考核领导小组深入我队扶贫联系点郭万井村开展2019年度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考核工作。

物测队帮扶工作获好评1.jpg

考核领导组从三方面进行了考核:一是对驻村工作队及成员的考核,重点考察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脱贫、为民办事服务、帮建基层组织、提升治理水平等扶贫脱贫方面的十项工作;二是对派出单位的考核,重点考察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推动、支持指导、激励保障情况和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情况;三是对帮扶责任人的考核,重点考察帮扶责任人履行五项职责情况和落实走访联系、帮扶记录制度的情况。

物测队帮扶工作获好评2.jpg

考核领导组在郭万井村村委会组织召开了民主测评会。队党委委员、副队长赵卫常与驻村工作队一同参加了会议。赵卫常首先将我队一年以来资金支持、项目落地、队领导班子成员到村指导、组织和督促帮扶责任人落实责任、落实驻村干部待遇等情况向考核组及村民代表做了汇报。随后,第一书记张治学围绕职责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家庭收入、兜底保障、项目实施、帮扶责任人帮扶工作等十五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述职报告。

会后,考核领导小组从全村随机抽取4户脱贫户和6户非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了帮扶单位帮扶情况、对帮扶工作满意度以及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等情况。

考核领导小组对我队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好评,对我队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村级产业发展、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张治学代表驻村工作队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县精准脱贫帮扶政策,作为扶贫工作的参与者、扶贫攻坚的推动者、奔向小康的见证者,一定会在“大扶贫战略行动”中实现自我价值,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更好地完成下一步精准扶贫任务。(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