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我队十届二次职代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6

1月16日,我队十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瑞雨,局劳动人事处处长张彦中出席了会议,队领导班子成员与55名职工代表及在邢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武晓军主持。

职代会1.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队十届二次职代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张彦中处长在会上致贺词。队长殷全增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提升发展质量 奋力开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文另刊),报告从坚持目标导向,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圆满完成;突出服务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推进平台建设,提升区域特色品牌影响力;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能力不断提升;推进深化改革,优化干事创业发展环境;关注民生扶贫,共建共享惠及职工群众;狠抓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队2019年的工作情况,明确提出了2020年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从9个方面对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一是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地质工作服务质量;二是加强技术引领,推进创新工作上水平;三是加大市场开拓,拓展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四是加强平台建设,全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五是坚持底线意识,确保安全质量常抓不懈;六是厚植管理根基,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七是关注扶贫民生,推进共建共享取得新成绩;八是聚焦长远发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九是将此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

职代会2.jpg

副局长周瑞雨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局党组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殷队长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既讲成绩又讲问题;确定今年的发展目标符合实际,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制定今年的发展思路具体清晰,指导性、可操作性很强,符合我队的客观实际。报告很好地贯彻了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了局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份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关注民生、谋划发展的报告。完全赞同该报告。

职代会5.jpg

周瑞雨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成绩突出。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成果丰硕,创新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成立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邢台中心,实施了“河北省巨鹿区非常规天然气资源调查”等重点项目,荣获了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蝉联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这些工作,对于增强公益服务能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全局的转型升级、跨越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是我队领导班子团结拼搏的结果,更是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

职代会6.jpg

周瑞雨代表局党组向我队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对我队2020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讲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四是认真履职尽责,着力营造健康的发展环境。

大会听取了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局、队领导与正式职工代表在队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DSC_1637.JPG

代表们围绕队长工作报告以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和推进我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发言,共提出了25条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职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殷队长在会上逐条进行了解答,充分表达了队领导班子搞好我队各方面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也表达了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的满腔热情。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审议通过了决议草案。

大会表彰了队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队领导进行了颁奖。

DSC_1642.JPG

党委书记刘元伟作总结讲话强调,一要统一全队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夯实党建基础,促进全队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广大干部职工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力、同向,深耕厚植,为我队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队党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