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2/10

 

按照河北省煤田地质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2月10日,我队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局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莅临给予全程指导。

我队党委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分别组织召开多层次职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听取了物测队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殷全增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同志批评。随后,其他队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作用。 

督导组我队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物测队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收到了好效果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学习很深入。二是态度很端正。三是查摆很实在。

会议要求:要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班子和本人的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制定落实清单,划定整改时限,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个单位,能不能发展好,关键看有没有一个过硬的班子,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共同把物测队的班子团结好、维护好、建设好。局党组很重视物测队的班子建设,对大家的工作能力和敬业精神是认可的。

会议指出:局党组对物测队班子是满意的,同时,也寄予厚望明确要求,要一以贯之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一以贯之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跨越提升”新路;要一以贯之坚持“四个干”工作机制,坚定不移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之后,督导组检查了物测队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信访维稳和纠正“四风”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有针对性的对今后工作和春节期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殷全增同志代表物测队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照单全收,并将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以闻过则喜、知过必改的胸怀,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抓实干,推动我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带头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带头扑下身子抓落实,全面增强“八个本领”,给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榜样,树立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要周密部署,抓好项目实施与立项双轮驱动,一方面继续加大社会项目承揽力度,另一方面加强政府财政项目的承揽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加强管理,提高内控水平,促进效能提升;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质量双丰收;做好民生工作,增强职工获得感。今年要为职工群众办件普惠性的实事好事,一是拆除西家属院旧车棚,划定停车位,缓解西家属院停车难的问题;二是安装自来水净化设备,净化办公楼饮用水,保证职工饮水健康;三是清洗办公楼中央空调管道,清除有害物体和病菌,防止引发呼吸性疾病,优化职工办公环境。

殷队长表示:物测队领导班子是一个有向心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请局领导放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物测队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完成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领导厚望、无愧于广大职工信任的答卷!刘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