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九届五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9

  1-2-1_副本.jpg


1月29日,我队九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省局副局长张贵双发表重要讲话37名职工代表及全体在邢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队长项守龙主持

8:45,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

王海青代表局工会致贺词。

队长殷全增作题为《抢抓机遇  创新驱动  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真抓实干,经营工作稳中有升;奋力作为,转型发展取得实效;强化责任,安全、质量成效显著;依法依规,内部管理逐步规范;扎实推进,矿权延续顺利完成;狠抓落实,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共建共享,民生工作成果斐然等7个方面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我队2017年的工作情况,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强调生存与发展两大主题从现在到将来都将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提出了2018年工作指导思想与目标任务,从7个方面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周密部署,抓好项目实施与立项;二是双轮驱动,继续加大社会项目承揽力度;三是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四是加强管理,提升内控水平与效能;五是坚持底线,确保安全质量双丰收;六是注重民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七是改进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报告号召:在我队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我队发展上来,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抢抓机遇、创新驱动,为开创我队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张贵双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代表省局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肯定了我队去年的工作,对今后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4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按照省局要求围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谋划项目,在城市地质方面有所突破,谋划公益性、战略性大项目;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我局发展的新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能力,把握地勘行业形势发展变化,更好落实我省和局各项决策部署。二是精心安排,突出工作落实。一要结合我局《关于开展全局重点工作大督查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提高大督查工作效率;二要对比选出先进典型,对工作落实情况排队,倒排落后典型,评比结果纳入2018年度考核;三要认真梳理,做好任务分解工作。三是抢抓机遇、牢记使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以项目为依托,既要争取公益性地质项目,又要大力开拓商业性地质项目,实施双轮驱动发展,走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要树立“大格局、大地质、大经营、大客户”的思维,突出物探主业优势,争取向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水工环地质、地理信息等方面转型发展有重大突破。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提高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要健全责任分解、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的完整链条,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要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进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根据会议主题,围绕队长工作报告、省局工作会精神和张副局长的讲话,围绕落实报告精神,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36条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握指成拳、同频共振的团队精神,体现了职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殷队长逐条进行了解答并安排责任部门落实。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副队长、总工程师耿丽娟宣读了局《关于表彰奖励2013—2017年度科技成果奖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的决定》,副队长王志民宣读了局和我队表彰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受表彰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项副队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3方面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行动,深刻理解和贯彻会议精神;二要锁定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落地见效;三要强化作风建设,为我队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