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三八”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3/8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让广大女职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度过一个具有意义的节日,我队工会通过线上举办了维权法律知识竞答、“三八”书香征文、防疫抗疫亲子实践等丰富充实的系列活动。

队属各工会小组通过钉钉、微信群等不同线上媒介,按照 《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等九部门关于开展 2020 年“三八”妇女维权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的通知》和省直工会《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题目》要求,按时完成维权法律知识竞答。另外,队工会自主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电子答题活动,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妇女保护、禁毒、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知识,全队女职工通过以答促学,进一步学习了法律知识,提升了维权意识。

队工会以“共克时艰 巾帼战‘疫’”为主题,队工会开展“书香三八”征文活动。活动围绕抗击疫情主题,写身边人讲身边事,有感而发,给人以启迪,积极健康,弘扬社会正能量。以“深化亲子实践 积极防疫抗疫”为主题,开展防疫抗疫亲子实践主题活动。活动征集女工家庭亲子小视频,鼓励广大女职工展示自身家庭的特色亲子实践,主动参与分享,共同努力提高自家生活品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这些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厚积家庭文明、讲述巾帼“战役”故事,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在抗击疫情和促进全队发展中大力作为,展示新时代女工风采。(队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