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督政组莅临我队参观
发布时间:2019/12/9

12月9日上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牛晓东,二处处长魏力强,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现民一行莅临我队,在我队队长、党委副书记殷全增,党委委员、副队长赵卫常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邢台数据应用中心(简称高分河北邢台中心)以及数据处理中心。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督政组莅临物测队参观1.jpg

地理信息工程院高鹏远将高分河北邢台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高分遥感技术在国土、环保、农业、水利等行业的应用和发展向牛晓东一行作了讲解。地信院院长王春博以邢台市环保问题为例,详细介绍了高分遥感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并通过遥感数据云平台展示了遥感对城市综合管理监测的一体化服务。随后,牛晓东一行来到数据处理中心,副队长、总工程师耿丽娟介绍了物探工作情况,并对正在开展的河北省主要矿区关闭煤矿山多要素综合调查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督政组莅临物测队参观2.jpg

牛晓东一行对我队利用物探技术在恢复生态环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积极与我队对接,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多运用卫星遥感监测等科学技术,提高环保部门在执法、灾害监测等方面的能力,让环保监测更加精准、便捷。(王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