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队领导深入扶贫村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8/5

8月2日上午,队党委委员、队长殷全增与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刘元伟一同深入南清河乡郭万井村驻村工作队开展调研。

殷全增与刘元伟在详细询问了工作队员的生活条件、待遇落实情况、工作状况、存在的困难等问题之后,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扶贫脱贫工作座谈会。南清河乡政府有关领导、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元伟传达了全局扶贫脱贫工作推进暨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精神。殷全增与刘元伟一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就物测队扶贫情况、如何实现精准帮扶以及后续帮扶计划等方面,与南清河乡政府有关领导、村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

殷全增强调,物测队作为帮扶郭万井村的扶贫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村扶贫脱贫工作,落实好年初制定的2019年帮扶目标,保质保量的完成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围绕群众增收致富目标,帮助村两委理清产业发展思路,结合当前全县产业发展的规划,积极寻找合适的产业项目,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要围绕“三率一度”目标,抓好群众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获得感;要围绕资料规范目标,继续扎实做好“一户一档”资料和农民外出务工、农民收入、劳动力等台账管理工作,切实做到细致、精准、规范。

刘元伟指出,要下大力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彻底解决剩余贫困户的稳定脱贫问题;要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真情帮扶,提高帮扶工作满意度;要积极推广“地质+扶贫”模式,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拓展脱贫户增收渠道,发展扶贫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贫困群众“脱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治学代表驻村工作队全体工作人员表态,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