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9/27

9月26日,队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主题,经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思想财富,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是指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总方针、总依据和总要求,党员干部应心无旁骛勇做坚定的信仰者、忠诚的践行者、有力的推动者。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走深走心走实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主动融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履行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三是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局党组会议精神。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细致的举措,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抓实抓严抓紧,全力以赴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于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