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四会”联开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2/9

    29日,我队召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会、安全生产工作会、队务会(以下简称“四会”),队领导班子成员、队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项守龙副队长主持会议。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殷全增队长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队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围绕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完善了惩防体系建设,为我队“转型发展,跨越提升”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环境。殷队长在报告中对我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并号召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我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会上,殷队长做了重要讲话,就切实抓好我队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并向到会的人员抛出问题让大家反思:有没有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现象?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有没有刁难职工、为难基层的状况?会上,殷队长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重要抓手,下大力气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树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确保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促进我队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接下来召开了我队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和河北煤田地质局的工作要求,殷队长从四个方面总结我队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我队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殷队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方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为主线,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基础管理,持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平安河北做出新贡献。

殷队长做完报告后,项副队长又补充了几点注意事项,在我队年初各种地勘项目同时启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尤其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必须要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然。

最后召开了我队2018年的中层领导干部队务会。会上,殷队长详细介绍了我队年初的几个施工项目的基本情况,其中《天津蓟运河断裂深地震反射探测》项目,标志着我队在新领域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殷队长要求,生产部门要为该项目的实施积极行动起来,同时机关各部门也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殷队长又叮嘱,各部门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项副队长发言,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殷队长在“四会”中所提出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队拥有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为我队走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道路,做出新的贡献。

王志民副队长再次强调了工作纪律,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