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局、队领导赴中科院地研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5

12月1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贵双带队,我队队长殷全增、局地质科技处处长艾劲松、新能源处处长李学文及相关技术人员赶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地理所)进行调研考察。双方就城市时空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地质环境信息化、基于3S技术的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城市浅部地层的综合利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等进行了学习与商谈。

中科院地理所副所长高星主持调研研讨会,对我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副局长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局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挑战,提出当前急需拓宽领域,转型升级,需要智库平台做为支撑,希望得到中科院专家支持和帮助。殷队长介绍了我队在人员、设备、技术方面的优势和近年来取得的一些重要勘探成果。中科院地理所副处长许端阳介绍了该所在我国陆地表层过程、区域可持续发展、资源环境安全、生态系统及地理信息系统核心科学与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

通过交流学习,拓宽了我局在资源环境安全、民生地质领域转型升级的视野,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相互借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地质智库平台,为京津冀一体化综合决策与部署,建设美丽河北、智慧河北做出有益贡献。(台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