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迎接十九大 培训夯党建
发布时间:2017/9/10

——我队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9月7日至10日,队党委在邢台县前南峪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队党委委员和队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务工作者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物测队第一次举办外出封闭式教学的试点班,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一班人的政治意识、业务水平、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群众的“头羊”作用。培训采取理论学习、视频教学、专家讲课以及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创新亮点、量身定制、强化效果。

一次精心筹备的“聚力大会”

队党委着眼于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思想信念、工作能力,更好地担当起新形势下支部工作的职责使命,在培训内容上精挑细选,精心组织。队党委书记魏征强多次过问筹备工作并审定培训方案,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1   魏书记进行开班讲课并上党课.jpg

魏书记指出,这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向基层延伸,在党支部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带好队伍;二是要抓好培训学习,充分利用这次集中培训的机会,认认真真地学习党建工作理论,学习党务工作方法,学习实践操作经验。

分管组织工作的副队长王志民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要按照《学员手册》上的规定执行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强化组织性纪律性,要严守培训班纪律,注意个人安全。

组织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编写了培训手册,布置了会场,对每一项活动都进行了翔实安排,对每一个培训视频都进行了预放检查。

一次内容丰富的“业务大餐”

浇水浇在根上,学习学到心上。此次培训突出主题,夯实效果,以书记领学、教授讲课、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拓展学习“宽度”和“深度”。

魏书记就《党章》和“四个意识”进行了辅导和阐释;市委党校翟吉瑞教授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讲解了“四个意识”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强化实践应用;通过播放视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微视频、廉政文化公开课、廉政教育微视频、党支部工作实务探究讲座;进行了以省直“百名好支书”赵卫常为典型的工作经验介绍。在培训最后环节,进行了闭卷测试,全体学员考试成绩优秀,10名同志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

4   市委党校老师讲课.jpg


5  现场测试.jpg

一次生动具体的“党性淬炼”

拾级而上,登高寻志。9月7日下午,全体学员到国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巨幅国旗和党旗喷绘在台阶之间,鲜花簇拥中的抗大战士雕像诠释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队党委书记魏征强的领誓下,全体学员在抗大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和先烈雕像,情绪高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2  重温誓词.jpg

至顶,青砖红瓦,门楣。杨成武将军所书“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庄严肃穆,灼灼生辉。通过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参观大量的文物、照片、图表等,体会到了抗大当年学习与战斗生活的困难和险恶,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洗涤

3  参观抗大纪念馆.jpg

9月8日清晨,通过集中跑操,增强了此次培训的创新,强化了步调的整齐,喊号的响亮,进一步加强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

6      6:00晨跑.jpg

本次培训无论是主题内容,还是形式方法,都体现了创新、创意和亮点,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又学到了好点子、好做法,丰富了自己“锦囊库”和“工具箱”,很受启发很有收获,要把这些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提升本支部工作水平的具体措施,巩固和拓展培训成果,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