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在节前队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殷全增
发布时间:2019/9/12

同志们:

现在开会,今天的队务会主要议题是:对目标责任书十条内容完成情况,进行逐条督办,要全面、不折不扣的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部署双节期间安全稳定、廉洁自律、值守应急等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在中秋、70周年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全国上下把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正值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国庆前夕,安全设备科要着手组织安全大检查工作,要对野外生产、办公区、住宅区、西仓库等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留任何死角,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出安全事故。外协钻机的安全协议要备案,重要部门要贴封条,有事撕封条的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另外,大家要注意假期期间家庭出行、水、电等安全。二是畅通职工诉求渠道,确保信访稳定。各部门要把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多关心职工诉求,多做思想疏导。要坚持依法办事,注重从政策层面解决问题,集中力量化解突出矛盾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基础工作做实,将不稳定因素提前排查,将应对措施准备的更充分,以实招硬招解决当前问题,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和规模性进京赴省上访,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大环境。

二、廉洁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

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整治“四风”工作,切实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禁止违规吃喝、参与高消费活动,禁止收受礼品,出入私人会所,禁止违规参与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节假日要把公务用车封存好,动用公车要审批备案。在一楼大厅,我们设立了意见箱,并张贴了双节期间“致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欢迎广大职工积极反映有关问题,提供相关线索,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我们发现一起就要查办一起,对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让我们携手清爽过节、廉洁做人,树立良好形象,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强化责任、切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

值守应急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常态化工作,双节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切实提高全队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一是要严格执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检查电话、传真是否运行正常,确保联络畅通。二是加强值守工作纪律落实,值班期间严禁饮酒、脱岗、非正式人员顶岗和值班业务不熟悉等问题发生。三是值班工作台账要记录详实、规范,值班表要放在值班室。门岗要切实负起责任,外部车辆停放要进行追责。节假日期间,上级部门可能会明察暗访,要记录清楚。西院值班要做好安全工作,尤其是放射源的管理工作。四是严格落实紧急情况报送制度,遇有紧急事件或重要工作,在向值班领导报告的同时,可向主管队领导和队党政主要领导汇报请示,防止迟报漏报,避免误事和出事。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报批,中层领导干部外出要向主管队领导进行报备并报办公室备案,队副职领导外出要向我和书记报告。

同志们,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要安排好工作,特殊时期,我们要把安全稳定、廉洁自律、值班值守等工作执行好、落实好,更要把主责主业的任务谋划好、实施好。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和优异的发展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在此,我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及其家属问好,祝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