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召开九届四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2/28
 

勾勒蓝图  提振信心  走好新路

 

228日,我队召开九届四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43名职工代表及全体在邢职工参加会议、河北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周瑞雨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保辉出席会议。队党委书记魏征强主持。

8:45,与会全体起立同唱国歌,会议开幕。

工会主席项守龙致开幕词。队长张贵双作题为《解放思想  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我队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报告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履行地勘单位职责,助推我局新能源勘查取得新进展;立足现有市场,努力开拓地质服务新领域;加强基础管理,创新发展环境;迎难而上,妥善解决煤矿遗留问题;关注民生,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党建工作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共7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队2016年的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与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9项主要工作:坚持双轮驱动,形成赶超氛围;清欠回收账款,保证良性循环;加强资质建设,做好矿权维护;积极争取资金,加强气化研究;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持续稳定;夯实管理基础,强化执行落实;攻坚克难,做好煤矿善后工作;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继续做好扶贫工作;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报告提出: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要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事争一流”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我队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瑞雨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队过去的工作,对今后发展给予厚望并提出4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坚定发展信心,走好“转型升级、跨越提升”新路。要适应社会对地质工作的新需求、新变化、新内容,要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跨越提升”新路。是物测队更好发挥公益职能,更好服务河北发展,更好实现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要以局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与全局发展同频共振,在走新路求突破上走在全局前列,开创发展新局面。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突出三个着力:着力为全省提供能源资源保障,着力为全省提供清洁能源矿产,着力为美丽河北建设提供地质服务。要重组织实施并完成好2017年度省财政预算项目,围绕3个着力走好“转型升级跨越提升”新路;要以项目为依托,在地灾治理、城市地下管线方面求突破;要狠抓落实,做到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导,一级带着一级干。望物测队全体职工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全面完成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引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全面治理不想作为、懒政怠政现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能吃大苦耐大劳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推动局部署在物测队落地生根、见效;要将每项工作细化到科室,责任到人,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加强主责主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领导,提高依纪依法惩治腐败的能力;健全责任分解、监督考核、责任追究完整的链条,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多年来,物测队一直走在局属单位的前列,在这次转型升级、跨越提升发展新路上,相信也会走在前列,同志们既要坚定信心,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多做有益于发展的事,多做有益于稳定的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根据会议主题,围绕工作报告和省局工作会精神、周副局长的讲话,结合物测队实际,深入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22条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队长当场进行了解答,与会职工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表彰了2016年度局安全生产先进集体、流动红旗钻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党委书记魏征强进行了会议总结(全文另发)强调3方面意见。一是深刻理解,全面领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定信心,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强化党建,为我队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魏书记最后提出号召:同志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发展的道路上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物测队人曾经一次次迈过艰难险阻,一次次柳暗花明,让我们在“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新路上,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再创我队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