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4/1

3月31日上午,队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刘元伟主持,队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

党委书记刘元伟就加强全队国家安全工作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贯彻国家安全责任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依法行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要坚持发展和安全都是硬道理。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两手都要抓都要硬。紧绷生命之弦,发展之弦,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发展建设的关系、与速度质量效益的关系,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在安全生产上下功夫、下力气、花心思,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切实的行动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要求,真正为我队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三要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创新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增强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合力。使人人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共同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队党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