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培训体会
发布时间:2020/7/29

6月28日,物测队选派我们四人参加了为期12天的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培训班。

在此次培训,系统的学习了CW-30D无人机的作业原理和操作方法。上课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讲,好做课堂笔记,课后及时消化所学知识,课堂全程录像,做到温故而知新。

操作CW-30D无人机需要两人一组,分地面站人员和机务人员,地面站人员和机务人员相互配合才能确保飞机起飞前一切的参数和状态处于正常。训练时,我们通力合作,积极沟通,深刻的认识到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的纠正,几次地面配合训练后,我们掌握了有序、快捷的协同作战能力。一天的训练结束回到宿舍后,我们相互探讨各自的学习操作经验,并在后面的训练中相互替换操作,做到所有人员都可熟练操作地面站或机务。最终,我们四人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结业证书。当然我们在此次培训中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比如后期内业数据处理、复杂地形航线规划、正射影像和三维模型制作还欠缺经验等。我们将继续钻研相关知识,总结以前的经验,找到简单便捷的处理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在单位需要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拿出最好的成果,为物测队在无人机应用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保障。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给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无人机操作无小事,任何一点细节都要保证认真细致,在整个航测作业中,无论是航线规划、还是飞机设备检查或者是起飞降落,任何一个步骤的检查都必须要准确无误。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航测任务的顺利完成。任何一个步骤出现遗漏和错误,可能都没有办法完成航测任务,所以必须认真细致。(陈晓强,部晨光、李淼、颜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