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3/17
 

为了深入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队安全生产工作,317日下午,召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队领导、队安委会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队长项守龙主持。

会上,项队长传达了局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要求各部门传达到位,对照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分管安全工作副队长王志民首先对我队去年在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年的安全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加强重要领域的监督监管;四要构建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五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六要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体系;七要依法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大家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筑牢安全根基,把责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保持安全稳定局面。要求相关科室组成联合安全检查组,对公共区域及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

党委书记魏征强在讲话中强调了3方面意见:第一,围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践行党的宗旨的具体体现;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稳定、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相互关系。第二,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文件、会议精神,加大安全检查和问题整改的力度;二是实行目标管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第三,改进干部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要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两方面抓起。一要注意发现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及时提醒;二要注意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做好检查;三要注意安全检查是否全覆盖、无盲区;四要注意查出的隐患和影响安全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队长张贵双在讲话中从3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学习贯彻务必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局安全专题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使会议精神在我队落地生根;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二是责任落实务必严格到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分管队领导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要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要认真开展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应急值守务必迅速有效。要严格落实我队值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确保不出现疏漏;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反应灵敏、决策果断、指挥有力、应对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