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
我队完成河北省大气温室气体遥感监测项目第三期外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8/12

由我队地理信息工程院实施的《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河北省大气温室气体遥感监测》项目第三期外业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该项目第一、二次外业采集工作已按照项目设计进度分别于3月、5月顺利结束。第三期外业采集工作开始前,项目组多次开会研究,并与中国矿业大学薛勇院士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为项目实施做好技术准备针对第三期具体施工情况,项目组优化技术流程、合理分配人员,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配备了防疫口罩、应急药物物资,保障项目组人员的身体健康

局地质科技处副处长闫海渠及有关人员,在我队测量总工程师赵征兵陪同下,于7月23日至24日,分别到该项目邯郸市九龙矿和邢台市清河县野外监测点检查工作。闫海渠听取了项目组对大气监测外业施工情况的汇报仪器监测与气袋采样的流程进行了检查指导。他强调要稳抓落实安全与技术两方面,在保证人员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该项目的各项工作。

他们逐“星”而行、不畏酷暑,奔波在各监测点,尽情挥洒着汗水,任汗水浸透衣衫;他们披星戴月、埋头伏案,整理汇总采样数据,确保采集质量。经过项目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8月5日按期完成了采集任务,取得了优质的野外数据,为更好地开展大气监测类施工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河北省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物测队力量。(智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