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
封控不停工,居家不脱岗
发布时间:2022/4/26

近日,测量队坚决落实我队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封控期间居家办公,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网络开标保运营测量队投标小组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积极为投标交易活动创造条件,保障投标交易的平稳运行。在确保山西阳煤寺家庄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陀螺定向测量项目投标质量的同时,保障了山西阳煤寺家庄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陀螺定向测量项目顺利开标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

项目生产稳推进。在封控初期,相关监测项目需要草拟合同,工作员落实防控要求居家办公进行了合同编制,通过电话跟项目负责商定工作量,经有关部门和领导进行初稿网络审核,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线上运动促健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4月20日至6月20日期间,我队组织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测量队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由于人员众多,为了督促大家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测量队分成六个小组,每组十人,每组设立一位小组长,小组长负责每日督促大家达标云上运动会中任一项目,保证大家封控期间每日参加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疫情。

“屏”学习不放松。4月21日测量队在微信群开展了“测绘大讲堂”第三季第二期开启“遥感大数据与智能解译”学习培训活动。4月22日通过微信群参加了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第53个世界地球日河北省主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线上直播活动。通过不间断的业务学习,提升了职工的专业技术能力。

工作“在线”不断线。4月25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河北省开发区土地利用调查会议。会议结束后,测量队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全省开发区土地利用现状,开展全省开发区土地利用情况调查和潜力分析等工作。

野外同心共抗疫。野外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前阶段项目任务后,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直接转战广宗、南宫、宁晋、内丘以及雄安新区安新县等5个不同县相关项目测区开展作业,一线征战,砥砺前行,保障生产项目有序推进。

测量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测绘生产,做到“居家不停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落实,为我队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贡献着测绘力量。(郭星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