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
“2021年柳林县卫片执法勘测定界”项目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1/8/18

近日我队在山西柳林县开展2021年卫片执法勘测定界”项目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

“卫片”是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制作的叠加监测信息及有关要素后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卫片执法”是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某一区域某一时段的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监测,通过对比监测前后的用地情况,确定变化图斑,再对变化图斑进行核实确定土地合法性的一种土地执法监管手段。通过卫片执法,可以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出被监测区域的土地利用情况特别是土地违法违规状态。

柳林县2021年上半年共下发土地卫片120个,我队对120个卫片图斑进行现场取证,相关用地审批手续进行调阅核实,对其中违法占地进行勘界测量填报卫片执法系统。经过不懈努力,上半年工作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认可,为全面完成柳林县2021年卫片执法勘测定界项目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康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