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图片2.jpg

10月30日,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共同学习了《中共河北省煤田地质局党组关于加强纪检工作的若干意见》和《 驻局纪检组长樊新华在省地矿局、省煤田地质局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观看了《榜样4: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

图片1.jpg

党委副书记、队长殷全增做了重点发言,阐释了学习榜样精神,激发向上力量的感悟。他指出,一要跟随榜样足迹,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探寻榜样光亮,带着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三要汲取榜样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党委书记、副队长刘元伟指出,一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也意味着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二是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是管党治党责任的两个重要方面,两者是相互贯通、辩证统一的,最终统一于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贯通“两个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必须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中压力传导逐级递减、“上热中温下冷”的难题。

刘元伟强调,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通过问责来强化责任分工、倒逼责任担当、助力责任监督;要教育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从而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形成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监督不放手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实现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有序,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队党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