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6/24

6月23日,我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队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心中有法的思维,始终把“法”字放在心上,真诚地尊重法律、信仰法律、敬畏法律,自觉地把法律作为处理各种问题的准则。二要强化遇事找法的思维,就是凡做决策、处理问题,都要先找法律依据,问问法律是怎么规定的,看看提出的处理措施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三要强化底线思维,遵守法律是党员干部的底线,党员干部要做遵守法律的表率,始终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对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四要提高善于学习法规制度的能力,把加强法规制度的学习作为一项日常工作、一项重要制度,作为干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抓手,在熟练掌握和运用法规制度中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五要养成善于学习研究法规制度的习惯,着眼新形势新问题,打牢依法办事的法理基础。(队党办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