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全队拧成一股绳 夺取抗疫新胜利
发布时间:2020/3/8

2020年2月25日,地震一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微信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了解了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分析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坚定了坚决打好防疫工作攻坚战的决心。

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树立必胜的信心。要充分认识到,这场防疫战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的战役,是落实省局党组和队党委精神的战役,是检验我分队干部职工能力水平的战役。地震一队党支部和部门职工将会议精神迅速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树立打赢阻击战的信心。按照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正确评估疫情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从细从严,真正落实提出的“排查、隔离、防治”等工作要求,做到排查无死角、隔离不漏人、防治不留余地。

其次,在行动中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项指示精神。分队人员落实每日测量体温报告制度,对有发烧或者感冒人员及时跟踪情况,确保随时了解本分队人员的真实情况,由于分队人员家庭驻地相对比较分散,对于在疫情相对严重县区的人员重点跟踪,及时掌握最新身体情况。教育分队人员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切合实际的防疫做法,确保人人对防疫工作认真落实。

当前,虽然我们的防疫工作看到了很大的成效,但是要清楚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这就要求我们要继续认真落实省局和我队有关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树立“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支部书记,我要担当作为,靠前指挥,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切实把精力集中到防控工作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确保全队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地震一队党支部书记宋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