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疫情当前 冲锋在前 ——我队党员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2/2

疫情当前,队党委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为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积极贡献着力量。

1月27日,按照队党委部署,20名党员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共同组成8个排查小组,其中6个小组长为党支部书记,对全队12栋家属楼住户逐户进行了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排查过程中,对于出租户和外出户,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努力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并认真做好档案台账,为疫情防控打牢了第一步基础。

2月2日,按照社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再次进行全队入户排查工作,13名党员主动加入排查,8个小组中有5个小组长为党支部书记,开展了更为细致的入户排查和电话排查,并进一步细化排查了家属院有住房但未居住的职工情况。截至目前,共完成了688名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及家属院425户居民的排查工作,进一步坚实了防控基础。

地质遥感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治学作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于1月27日上午参加了我队入户排查,下午即赶赴郭万井村,在岗值守,靠前指挥,组织开展驻村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中心党支部8名党员春节期间始终值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严防死守,24小时在岗,筑牢了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火墙。(队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