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4/9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赵石峰

DSC_5580_副本.jpg

3月23日单位组织我们到电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电影,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之一重要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屏幕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

看着银屏上的一幕一幕,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忆往昔,新中国成立之初国民经济完全停滞,实行计划经济,全国实行北方重工业,南方轻工业的模式,主要以上海和北京为经济重心。科技完全依赖前苏联,基本没有自己的科技力量,教育、医疗以及其他几乎没有。  

看现在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稳居世界第一……每一个数字,每一份成绩,都是奋斗的缩影,述说着这个庞大而又强大的国度五年来蒸蒸日上的功绩。我国自主生产的复兴号列车、C919大飞机、蓝鲸2号、蛟龙号……一系列科技成就,折射出我们庞大的人才储备,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国家迈向科技强国铿锵有力的脚步。这是大国实力极佳的写照,我们怎能不动容,怎能不坚信这是个有希望的时代,这是个可以让奋斗者出彩的新时代。

然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我们更应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发挥我队在地质勘探行业设备、人才和技术优势,做好公益服务,为美丽河北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我们大家更应该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希望,总是孕育在春天。有希望,还要和勤奋做伴,才能如虎添翼。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让我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