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4/3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张晓盼

DSC_5580_副本.jpg

近期,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引发广大人民的共鸣。在上映之前,我就多次在网上搜集和电影相关的消息,从中来感受我们祖国的巨大变化。 3月23日下午,在队党委的组织下,我队全体职工如愿进入影院进行了观看。

这部电影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

影片中所展现的中国飞机,中国港口,中国桥梁,中国铁路,中国网络,每一项都展示出中国智慧、中国创新,凭借祖国经济与科技的实力,各种非凡的超级工程应运而生。港珠澳大桥、蓝鲸2号、天宫一号、蛟龙号、复兴号、天眼一项项堪称奇迹的工程和科技成果,只有中国敢想敢做。中国造已开始摆脱国外技术的制约,实现了无数个世界第一,彰显大国实力,这一切让人总会情不自禁感叹“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这5年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论是经济发展、民生社会、国际地位,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可以说,过去的5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更是成绩出色的五年,无愧于“厉害了,我的国”的称号。

“震撼、温暖、自豪”,这是我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之后给我感受最深的三个词语。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工程师们十几年的坚持付出、西藏扶贫女孩温暖的基层工作、在也门的中国人民的回家行动,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使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

看影片的过程中我还一直在与自己做关联,我发现,国家也好、个人也好都是一个生命体,中国通过与世界的连接不断认识自己、守好大国地位做好自己;对于我们每个个体来说,在工作上做好自己工作的岗位、在家庭中做好自己家庭的岗位,就是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我们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和角色上展现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为我们热爱的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看了我们国家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后。我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之余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将“两学一”常态化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时刻围绕在党的身边,拥护党的政策,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