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伟哉,我的党!
发布时间:2017/10/10

伟哉,我的党!

冯军平

 

金秋十月,举国翘望;万水千山,红霞呈祥。十九大,金色的盛会,铿锵的起航,点燃了中华儿女的澎湃激情,汇聚了亿万民众的磅礴力量。十九大,聚英豪、推贤良、绘宏图、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在前方。

镜鉴历史,意味深长。一艘小船承载了一个大党,在南湖烟雨中横空出世、问鼎穹苍。风雨交加中厉兵秣马,战火硝烟里砥柱中流。经历了拨云见日,淬炼成钢;见证了改革浪涌,换羽新生;铸就了精神的丰碑、种子的辉煌。

伟哉,我的党!从一到十九,是自然数的有序递增,而一大到十九大,是我党发展的阶乘式跨越,是排除万难的砥砺跋涉,是革故鼎新的乘风续航。

伟哉,我的党!破藩篱,去顽疾,立规矩,建制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改革,强法治,创驱动,倡美德,守住绿水青山,引领经济增长。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纲举目张;打虎拍蝇,反腐巡察,淬火涤荡;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民心所向。

伟哉,我的党!“四个全面”,“五位一体”,顶层的设计,战略的眼光;“两学一做”,“四个意识”,前进的动力,核心的引航;两个“百年”,千年雄安,大国的胸怀,责任的担当。“天宫”神游,“蛟龙”遨洋,探索的步伐行稳致远;“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中国的理念世界回响。

伟哉,我的党!巨轮扬帆,镰斧铿锵,政通人和,金瓯固汤。带领亿兆人民,匠心筑梦,初心不忘,源泉涌流,活力竞放。

    一曲高歌,盛世传唱,锦绣河山,万古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