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3/28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第二党支部   

DSC_5580_副本.jpg

《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上周五物测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踏进了久违的电影院。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和概念,更是我们生活的缩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这些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技成果。影片的后半部分则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老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为国的威武之师,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观影后,大家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震撼”!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集中在这五年释放。“量变引起质变”,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电影里,一个个圆梦工程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变化,展现了各行各业劳动者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更让我们坚定了祖国繁荣发展,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

观影后,我倍受鼓舞,决心把观影后的感动和启示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物测队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奉献力量!